close


這次國中生的營隊,雖然對常去墾丁的人來說
應該已經不稀奇了
但對離墾丁這麼近(至少在高雄咩),卻很少造訪
跟家人來大都在看風景,從沒下去玩水
自記憶裡國小的白沙灣之行以後
我已經有10年以上沒碰到海水了

所以我真的很想去

我想看滿天的星星,想看海天一色的蔚藍
想看海水漸層的藍,想看晴朗的天空

但沒想到我得到的比這些更多

進了海生館以後
突然也熱愛起了海洋生物
雖說我一直都很愛海
但對水族們並沒有太強烈的情感
這次睡在大洋池旁邊,睡前看著豆腐鯊游來游去
看著大小成群的魟魚,無齒魚,魵魚........
醒來後靠在被褥上也看著他們游來游去
好像不小心誤闖了龍宮
感覺很奇妙

all the creatures get their unique personality

不用說極地館的企鵝一定是我的最愛
但是隔壁的海鸚鵡也超級可愛

除了這些海生館的可愛生物
帶去的國中生小朋友也超級北七
北七到其實也很可愛
常問導覽員一些讓我們在旁邊不由得大笑的問題

EX:
1.夜探珊瑚館--看魚(哪種我忘了)
最常問:
"那牠好不好吃?"(喂!!重點不是吃吧!)
"一尾要賣多少啊? 10塊?"(........是太常跟媽媽上市場了吧)

2.導覽員提到:
"xx魚有毒,而且一咬到你絕不放手,有工作人員不小心被咬到.."
小孩1:"那要怎麼辦才能讓他放手?"
小孩2:"等打雷!"
導覽員:"那是鱉.."(傳說被虌咬住,打雷他受到驚嚇就會放手)
(我os:怎麼把雷給叫來還是個問題)
導覽員:"聽說放在水裡也有效"
小孩:"喔~~~~~~~"
導覽員:"但我們放了兩個小時也沒用.."(冏)
小孩:"!!!!那怎麼辦"
導:"只好把牠殺了"
小孩:"!!!T.T啊!!!"(之前不是還想把人家吃掉?)

3.河豚篇
導:下面的這是無刺的河豚,上面這隻有刺..
小孩1:"他們不是會鼓起來?!"
導:恩,他們遇到危險的時候就會鼓起來
小孩2:"有阿有阿,上面那隻有鼓起來耶"
導:"..不是,他本來就這麼胖"(XD)
小孩3:"那他什麼時候會鼓起來,讓他鼓起來嘛~讓他鼓起來嘛~"
(我os:把你丟進去他就會鼓起來了,
是聽不懂"遇到危險才會鼓起來喔",他又不是氣球!)


4.大冏篇之限制級
導:"小丑魚只有一隻雌性,其他都是雄性.."
白目小孩(長的像幽遊白書裡面的桑原)
"喔~那大家一起eo4牠"
眾人:"!!!!!!!!!!!!!!!!!!!!!!!!"
亮叔:"這麼爛的回答,你不是我們科X館的人喔"
眾小孩:"對嘛對嘛~"(圍攻他)
助教群(我,小醬,雅華)os"好冏~好冏~好冏~好冏~好冏~好冏"
(沒有注意到導覽員的臉色,因為是夜探珊瑚館看不到XD.不過是男生.)



還有迴光返照的助教群們的行為
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