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多文章都是從我開頭呢

這是代表自我中心嗎

可是那個

寫看不懂的詩的

美國詩人惠特曼

有名的詩集也是這樣開頭的啊



而村上春樹的書裡

的主角也總是只有"我"啊



說到惠特曼的那些以我開頭的詩

我還記得當時不知道是哪個有智慧的人

回答說因為這樣讀者念起來"I"就變成他們

然後後來的討論我就忘了



以第一人稱

也許是種習慣吧

也許是因為時常檢視自己

想要了解卻又了解不暸

想要戰勝卻又老是失敗

終其一生都在與自己戰鬥

所以不管寫什麼都很容易從"我"來出發喔

但其實人最愛的

還是要是自己啊

我忘了這是哪裡來的答案

但我想大概是吧



但是我本來不是要說這個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

我剛剛才發現噢

因為喜歡自言自語的關係

我的文章都像是自言自語呢

即使表明要跟人家說話

自言自語的成分還是居多啊

嗯--------------------

怎麼說呢

總覺得自己的話不會有說完的一天一樣

即使平常不會跟人家講到那麼多話

不會什麼都拿出來說

但是不說話的時候還是有很多東西在腦子裡啊

只是累了才不說話

而不是沒有話可以說



我喜歡說話

也喜歡聽人家說話

但還是最喜歡對話了

打msn也是用文字跟圖片在說話啊

聊不下去是最痛苦的了

假使能夠跟誰聊下去

就是最快樂的事了

不管是正經的討論還是搞笑式的無厘頭

真希望一直可以這樣啊



想找一個人一直聽我說話

再換我聽他說話

在一起說話


就這樣說著說著


一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


我覺得很浪漫呢







嗯..但是口一定會很渴吧(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