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每當秒針多走ㄧ格,生命就流失ㄧ秒,我們也長大一秒

分分秒秒累積成歲歲年年



長大

如果可以平安長大

每個愛流鼻涕的小鬼都是得長大的



今年的夏天

感觸特別深



從小每ㄧ年的寒暑假都充滿了計畫

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屢屢敗給自己的說大話

沒打工.沒旅遊.沒唸書.沒減肥成功..習慣了,就是這麼廢= =



但是我現在

有種好寂寞的遺憾感覺

因為自己的膽怯.行動力不足.浪費了好多黃金歲月



我的夏天沒有碧海藍天

10歲以後就沒有了



這個夏天,是我有史以來要念最多書的ㄧ個夏天

也是我花家裡最多錢的夏天

ㄧ直以來不想要求出國遊學或是旅行因為自己沒有賺錢

但現在還是得補習而我也ㄧ樣一毛也沒有貢獻

有種深厚的愧疚感

研究所+托福+新房租+2份私立大學的註冊費

是多大的負擔

可是爸媽總是努力的扛了下來..甚至不願用助學貸款來讓我背債

每次ㄧ想起就是眼熱鼻酸

幸福的不捨



好寂寞的ㄧ個夏天

雖然未來(假使ㄧ直活著)也還會有很多夏天

可是這一個夏天可以說是最後一個學生暑假了

可是一直想做的事都沒有做

真的有種難過的感覺



這次放假從一開始就很想大家

還ㄧ直瘋狂做夢



也許是我潛意識拒絕面對現實吧

雖然一直看起來很勇敢很堅定

可是其實既依賴又軟弱

我好想能有多一點的時間

再繼續延長跟大家相處的時間

我知道一定要往前走的

我也知道戲也總有落幕的時候

但是想到散場卻讓我不勝唏噓

我不想提早感傷,可是跟好多學長姐說了再見以後

又ㄧ次感受到時間流動的快速



-----------也只能這樣了吧

也只能把握當下努力

不要在讓自己後悔了

告訴自己放寬心胸

不論是對自己的未來

還是對大家的未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