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了

最近也要模擬考

不好意思再說要好好認真

早就該在認真了

只是還沒到要吐的時候



從來沒想過原來我並沒有真正學好過唸書的方法

小學的時候代替班上參加字音字型比賽

還買了一本書

但是就是鬼混的亂看沒有很認真

結果拿了個很鳥的第五還是第三我忘了

參加的人明明就才幾個

一向很疼我的老師也不太滿意

跟我說如果他派出去的是另一個麥同學

情況就不會是這樣了

我知道老師知道我並沒有認真準備

我一直都是free的人

國中也是靠補習靠興趣靠天份

運氣好甄試是候補第七

隨便就上了高中

高中就嘗到苦果,成績一直都在中下排徊

也曾拿過全班倒數第二

但大概是靠最後一個月的衝刺班之福

也上了東海外文

還跟隔壁班的成績很好的學生同一系

大學的時候已經算是要開始自動自發唸書的時候

但依然喜歡臨時抱佛腳

一樣半靠天份半free的努力

雖然從來沒有頂尖

但也是在中下到中間

平安的度過這四年

去年準備研究所一樣是走free派

大概因為一向過的太順了

讓我忘了可能失敗的痛苦



我其實知道自己會失敗的

只是沒想到那麼慘就是了

媽媽倒是很不能接受



我不認為自己沒有心想努力

我只認為我自己找不到方法

動機也不夠強烈

因為我一向都是溫溫和和

得不得到什麼

即使是我很喜歡的

我也可以選擇看開

不夠aggresive

後來我發現不夠aggresive的人生會失敗

當然失敗的定義很廣

但如果我不夠積極努力表現或克服自己沒有耐性跟毅力不足的缺點

什麼都不用說了



我並不認為自己沒有努力過

我只認為努力總是不夠多



沒有什麼好說的

做就對了



我只是想紓解一下自己的惶恐



倒數計時

開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