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不太喝咖啡

並非不喜歡

因為習慣

因為價格

因為胃

也或許因為沒有喝到讓我愛上的味道



但我喜歡咖啡香

喜歡咖啡館

雖然也許我不喝

嗅覺的香氛勝過舌尖的苦澀



有發覺嗎

咖啡也許是謬思的飲料

也是浪漫的代稱

因為

"我不在咖啡館,就是在去咖啡館的路上"

一句話他就美麗了起來



沒有間"左岸咖啡館"

只有19世紀塞納河左岸遺留下的人文氣息

就算咖啡館裡沒有了海明威跟伏爾泰

只有嘻笑怒罵的年輕學子

我們還是點了

沙特跟西蒙波娃喝的Latte



滿足一下渴望

人文氣息跟浪漫情調的心情



讓腦子暫時離開

明天9點的會議

晚上6點的喜宴

重做3次的企劃書

爆炸手機通話費帳單

髒掉的浴室地板



即使只是一下子

讓想像力飛馳

好好的大口呼吸



就能看見

夏卡爾畫裡橘色的天空跟藍色的草地

會飛的乳牛跟屋頂上倒立的提琴手

趕走

亂按喇叭的計程車司機

愛造口業的媒體

跟一定下阿鼻地獄的政客



也許這樣的幸福只有15分鐘

坐到打烊也不超過24小時

總是要起身回家

可是一邊面對著繼續造口業的煤體

想想那位喜歡畫芭蕾舞者跟馬的畫家

跟一不小心就寫了太多偉大著作的他



你們擁有過相同的味覺饗宴

穿越時空的交會



於是接下來的200年

咖啡依舊是人們的愛

一種亂浪漫一把的飲料

讓很多人即使不懂咖啡

也喜歡花錢喝上一杯



也許提神

更多其它





這是關於咖啡的范特西

由一個不懂咖啡的笨蛋

提供她的Humble opinion







ps. 假使有人能回答出那個愛畫芭蕾舞者跟馬的畫家的名字,

我甘願請他/她喝一杯咖啡

向他/她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