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說

人生有很多抉擇要自己決定



我哭了

因為我真實的感受到這句話

有的時候左右搖擺

想要成全自己的願望

一方面又顧及到道義情感現實



我決定去念台灣師範大學的圖文傳播所

我對圖文傳播一無所知

害怕進去以後比起其他有基礎的人會全面落敗

再加上不喜歡台北

雖然是正取

卻一直想去念中山或中正



但是中山備取第六

中正備取第九



讓我感受到當個備胎有多麼的麻煩

雖然國中推甄也拜備取第七之賜而上了中正高中

但是這次不一樣

非常的麻煩



我喜歡中山

因為他在海邊

因為他在高雄

因為他是我大學的志願

加上轉學考跟去年的考試

我考了中山考了三次

終於今年沾上一點邊

也因為是傳播管理所

出來是MBA

也可以滿足我對商管的興趣與憧憬



我喜歡中正

因為他很大

因為嘉義很純樸

因為中正這名字有親切感

因為有羅世宏等名師

因為有福山雅治帥學長

因為有小葛.John.跟碧儀

不怕沒有人照應

因為它的課都很有趣我很喜歡

寫好讀書計畫後

我都準備去上課了







但是因為莫非定律

我愈渴望跟喜歡的東西

好像都離我愈遠



譬如政大

他是我的第一志願

考了兩年

兩年都連第一階段都沒過

成大也是



老天爺好像故意

故意要磨練我

磨練我有獨立的勇氣

我想要離家近

他就要把我推的遠遠的

我想要有人陪

他就要讓我重新再認識人

教會我獨立

我討厭下雨天

討厭物價高

但是為了將來可能在台北工作

這些我可能都要提前適應

媒體大本營是在台北

我沒有辦法否認與抗拒

我承認我真是害怕的不得了

而且會很想家

但是既然有了高鐵

以後我只要省吃儉用

一樣能很快回家照顧爸媽



我做人喜歡乾乾脆脆

不想要等這個等那個

到師大去吧

人生當中有很多驚喜

也許我會遭遇許多挫折

也許我會經歷許多

但我也會隨之成長

從文學院轉到科技學院

人生360度大轉彎



又譬如明天要面試慈濟

但同時也有一個很好的工作機會面試

面試慈濟

是為了想完成(資料都寄了)

是為了跟同學一起

是為了想要再拿一個正取(覺得會有正取)

但真要去唸的打算不大

(因為太遠.因為是私立的.但是有大愛電視台.)

也是種慈青"回家"的心態

但是那工作機會很吸引我

是帶暑期雙語營隊的工作

我很想要試試看

於是我哭了

因為不陪朋友去面試

票都訂好了

東西也討論了很久

還說了要一起練習

卻感覺要丟下他

隔天就要面試

真的覺得自己是個渾帳

我不喜歡出爾反爾

不喜歡無情無義

我覺得很對他不起

在msn上坦承過後

她很大氣的原諒我跟我說沒關係

幸好她表姊願意跟她去

我才比較釋懷

這是對他很重要的機會

相對而言因為對我不是那麼重要

我會顯得過於容易放棄

對這一點也有一點內疚



但轉念一想

說不定能把機會讓給更多人

包括中正跟中山的備取

一方面也可以說是要有骨氣

假使大家都不念而備的不足額

也不能怪我

因為是你把這麼想念你們學校的我

排的這麼後面

當這種備胎

總有種窩囊的感覺

雖然也是因為自己不夠優秀

但仍免不了發出點人性的埋怨



中正口試84.70

看來不低

但其實算低

因為有人95.多呀

真正要上

我也得有95

要怪自己筆試考的太低

還敗在英文

莫怪乎如此



decision

人生的岔路

轉個彎

人生可能都不一樣

都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